close

 人為什麼總是喜歡欺騙自己

為什麼總會讓自己陷入痛苦之中

如果現在有人問我

你的一生中誰帶給你最多的痛苦

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是"自己"

我們常常會恨帶給你傷害的

情人、家人、和朋友

時常會說"都是他(她)害我那麼痛苦..."

但仔細想想

他(她)們不過是做了對自己好的決定

真正讓自己那麼痛苦的

其實是那小小的自尊心作祟

使自己"放不下"而痛苦

進而自欺欺人

只因為這樣可以讓自己減輕痛楚

卻讓自己疲憊不堪

如果有人問我

你覺得人生最大的課題是什麼

我想應該是"學會放下的勇氣"

其實很多事並非我們所想像的

有時不過就是因為"放不下"

所以將它做了最壞的解讀

然而"放下"與"放不下"

不過隔著一個"不"

但這個"不"卻經常左右我們的決定

經常使我們矛盾

看不清自己內心最深的希望.....

 

 

 

                                                                                                                                        原來"放不下"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